close

 

夜之屋、黑暗天使、墮落天使、不朽之心,除了暮光之城系列(我只看了原始版吸血鬼達令的第一集)這幾年的奇幻戀愛大作我竟然都有看(掩面)。不得不說雖然很老梗但是很多讀者愛這一套,把不可思議的事情與戀愛扯在一起就能大賣,尤其是吸血鬼啊、墮落的天使啊、不同界之間的愛情生死之戀blablabla的,神秘,混亂,帥哥美女,幾個元素湊一湊作者不要文筆太差就能大賣。不過以上幾本主角清一色都是女的,而且不是花癡就是多角戀(不然就兩者都是),能專情的真得沒幾個。南方吸血鬼也是,男角一直出啊,看到後面都沒動力了夜之屋還有女主角的成長可以看,不朽之心實在是一個花癡的失敗作,天使就不要談了暮光我沒看完,我必須承認作者的文筆很棒,但故事很難讓我接受。我沒有故意要捧手上的「美麗魔物」,我喜歡它純粹因為這是一個純愛的故事。(對不起我是個純情沒人要的大叔)我對那種女生見一個愛一個實在是沒有辦法去喜歡我沒有批評的意思請不要打我(),只是不太能接受

 

怪我瞜?()

 

魔法+愛情已經不是什麼新鮮菜了,生離死別的愛戀也不是好料,校園生活、對立、家族、親人紛爭、邪惡勢力對抗,每一個元素都被重複使用過n遍,雖然我對這些沒好感還是一直看也算是有病,不過就我一個男生而言,我覺得美麗魔物的故事真的很棒。

 

歷史背景設在美國南方小鎮,主角沒意外是一個帥哥,想要逃離這個很悶的地方。南北戰爭的影響之大,整個小鎮以曾經身為南軍為榮,造就一股腐敗的潮流意識,為對立提早種下了不安的因子。轉學生一向是開學的焦點,在關係緊密的小村裡沒有秘密可言,而新的來女孩又是怪人雷老頭的姪女,她不合時宜(合那群騷貨)的裝扮與行為更是遭人排斥,然而我們帥氣的男主角,見義勇為的做了蠢事之後,意外發現能聽見女主角蕾娜的心中低語,而他們墜入情網之後才發現,一切比他們所能想像得更加複雜

 

設定的歷史背景很有意思,除了古色古香並強調某些人的格格不入外,更直接暗示衝突的發生一再上演。南軍與北軍,光明與黑暗,小鎮居民與外來者,衝突一向是故事精彩的點,而這樣的對立鋪陳讓後面的劇情更加有張力。很老套的設計了「到XX歲就會XX」的劇情,理所當然有想要破解魔咒的戲碼出現,然後有一本月之書,隨著時間推進男女主角很著急,也發生了許多小事件來讓兩人增溫,最後當然是正邪兩方大戰一場,少不了有人要領便當到這邊一定有人看不下去了,都是照別人寫過的東西去跑,也沒有三四角戀的玩屁啊。不過我說過,這部的重點放在男女主角間的純愛故事,有點一見鍾情,有點羞赧,稍微糟糕的會面(差點撞死),與岳父()見面,兩人開始通勤,也沒有分分合合,只是因為太在意對方,不希望失去彼此,所以稍微做了一些蠢事,傷害到一些人嘛,純純的愛情感覺真的很棒,即使交雜了飛來飛去的法術在其間,也無損它的美麗。16歲,多可愛的年紀,男孩女孩情竇初開,以指尖尋求彼此的溫暖,冀求在動盪的未來裡仍能擁抱纏綿,隨著生日的緩緩逼近,折磨如細語般割進兩人心底,他們害怕,畏縮,卻不放棄彼此,只是因為愛而前進。這麼純情的故事要去哪裡找啊啊啊啊啊啊啊!從高中開始就發現純愛出現比被隕石砸到的機率還低,帥哥正妹的伴侶如捷運班次的換,頭腦簡單的我無法想像他們到底是怎麼運作的,男生女生都被下半身控制了這樣?故事越簡單越好,這是我的人生體悟。

 

你沒有辦法選擇自己在何地出生,但你不必去扛那些舊包袱。

 

這實在是應該拿來對台灣的年輕選民說的話()。歷史的擔子一向沉重,沉湎在過往的回憶沒有不好,但是強迫別人與你一同悼念就不一樣了。蓋林鎮的問題在此,所有的居民都彷彿是過往的亡魂(他們明明是戰敗的一方…),加上又是封閉的社區,仇外,心胸狹窄,自以為是,令人費解的重覆歷史的錯誤。我們要了解過去,並非是沉浸在濃濃的喜悅或哀愁,而是學習引以借鏡,不過同樣的事一再發生,真的會讓人懷疑人類的記憶有多差勁。

 

凡人和巫師的世界必須維持平衡,就像光明與黑暗要維持平衡一樣。

 

根據設定巫師和凡人在根本上的結合(是那種結合沒錯)會有問題,伊森與蕾娜光是手觸碰就會有被電到的感覺,要OO實在有點困難不過愛情,是光明還是黑暗呢?蕾娜深信自己會變成黑魔師,她恐懼害怕,隨著真相的逐漸解密,她越加堅信,她的宿命是墜入黑暗面。像她的表姊一樣。然而,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沒有光明,黑暗就不存在:黑暗賦予光明更深一層的涵意。因為是相反的事物,所以難免要鬥爭,只要勢力壓過一邊,就有全勝的機會。不過我不知道他們要爭什麼?也許是多一個同伴,因為黑暗與光明往往是無法共存的,如果大家都是為了生存實在沒話說啊

 

做正確的事和做容易的事並不一樣。

 

因為往往正確的事不容易做。每一次聽到有人大放厥詞,我就會很想回嘴,這的確不是容易的事,對我的個性來說,但好像又不吐不快,當然我也不確定是否是正確的事啦。我曾經做過我認為正確的事,不過結果是讓我高中交不太到朋友,就後果來看是蠻慘的,但是我不後悔,現在想想,我仍可能做出同樣的決定。並不是心中有一股正義油然而生,只是看見同學被霸凌令我不悅,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而我認為是正確的。轉頭離去很容易,也不會被人責怪。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才會腐敗

 

凡事都有自己的本質,不要試圖馴服原本就是野生的東西。

 

所以是要遵從自己的獸性?還是不要對世界強求?本質這種東西難以定義,尤其牽涉到人這種怪異的生物。不過有些事物的確無法改,不太可能叫獅子改吃素,松鼠不吃栗果,有些事物想改也改不掉,不如順從自然。存在的本質與此,必有其目的。

 

「任何一處存在的不公義,都會威脅所有地方存在之公義。」

 

在獵殺女巫大會上,圖書館長引用了馬丁路德博士的名言。排外的人們想藉由一連串的意外(也不能算意外啦)來強迫蕾娜轉學,儘管如此她仍然堅強的出面,勇敢的孩子。不過這句話也顯示了一個後果,那就是不論如何,公義都是備受威脅的,想想前面黑暗與光明共存的例子,因為有公義的存在,人們才懂得不公義啊,所以世界永遠都存在混亂的狀態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和平依賴戰爭來維持,窮人的食物被富人奪取。這是多麼諷刺的事啊!

 

也許凱薩大帝說得對,不管人生是由我們或命運主宰,我總不能坐著等到最後一刻才發現。

 

伊森開始動了起來。我常常會思考命運這等無聊的事,因為我覺得自己很衰,所以想把所有責任推卸給這老人。當然,偶爾我也有想通的片刻,不過這是一段殘酷的旅途,你能望向過去不代表能往回走,只有積極的去把握一些事,我才能知道我不是受任何人擺布的,不管三姊妹如何刻劃我的生辰八字,能改變我自己的,只有我而已啊。

 

「你知道那句俗諺的,也許我不壞,是大家把我畫壞了。」

 

萊德莉是蕾娜轉化成黑巫師的表姊,她極度不受歡迎,但卻沒有實際傷害過主角與女主角。這是她離場前的最後一句話,想必第二集她還會再出現我並不十分討厭這個角色,也許是我對寂寞的人情有獨鍾吧,如果光明與黑暗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能夠怪誰呢?我們對壞的事物總是越描越黑,最後附加上去的常是虛構的,因為我們否定他人的本質,所以也將不好的歸類在一起了。世上沒有公平這檔子事,如果黑色的存在是錯誤,不就變相否定了白色?萊德莉只是聽命行事,也許她很享受,但若那是本質,我們又能怪她嗎?默默承擔他人的不喜愛,我們常常畫壞別人,也畫壞了自己。

 

故事結局很厚顏無恥的告訴你有續集啦,不過看來是相當值得期待,因為有很多謎團未解,男女主角想必又要受到考驗…anyway,我相當享受這個故事,單純的愛情,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